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外勞看護申請規定事項

外勞看護申請規定事項

112年1月1日起「移工一站式服務」啟動 入國講習申請5合一

勞動部將於112年1月1日起開辦「移工一站式服務」,針對新聘或逾5年未參加講習的家事移工,雇主在家事移工入國日5日前,應至線上申請移工入國講習及5項法定申辦事項,移工入國後接受8小時講習課程,完訓當日即可取得聘僱許可、居留許可、加入職災保險、全民健保及完成入國通報,預計每年有5萬對家事移工及雇主受益。

一站式服務2023年上路!移工來台前5天須線上登錄

勞動部明年元月起將開辦移工一站式服務,凡新聘來台或逾5年未參加講習的家事移工,搭機抵達桃園機場後,勞動部就會派專人接駁到桃園或高雄的「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進行為期三天兩夜的講習、法定申辦事項,移工完訓當天即可取得聘雇許可、拘留許可、加入職災保險、全民健保及完成入國通報,大大縮減了雇主申辦相關事務的天數

移工留才久用方案4月30日上路 開放外國人從事中階技術工作

       行政院核定「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勞動部已完成相關法規修正,並指定自111年4月30日起實施。在臺工作滿6年以上移工或取得我國副學士學位以上僑外生,符合薪資與技術條件規定標準,可由雇主申請聘僱從事中階技術工作,每次許可最長3年,期滿可申請展延,且無工作年限的限制,將能留用資深移工及我國自行培育的僑外生,解決中階技術人力短缺問題。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