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看護幫傭

看護幫傭

Blog Photo
2023/02/20

邊境開放4個月 入境移工逾10萬達疫情前水準

指揮中心自去年10月13日起放寬入境人員防疫措施,改進行0+7的7天自主防疫。勞動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統計至今年2月16日止,期間實際入境移工已有10萬2589人次,恢復至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水準。
Blog Photo
2023/02/14

提升移工照護技巧、勞雇好安心

為讓移工可以安心在臺南工作,並提升被看護人照護品質,落實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願景,臺南市勞工局自107年試辦「勞雇安心計畫」至今已邁入第6年,由專業的護理師、翻譯直接到宅提供服務,以提升移工照護職能,今年將持續辦理,歡迎有需求的雇主來電洽詢。
Blog Photo
2023/01/18

逾千名資深外籍看護轉中階人才 勞部:解決照顧空窗期勞雇雙贏

勞動部今表示,家庭類雇主替所聘僱的資深外籍看護工申請轉換為中階人才,除移工不再受在台工作年限限制、薪資提高,雇主也能解決重新聘僱的照顧空窗期、穩固照顧品質,可說是勞資雙贏。
Blog Photo
2023/01/03

移工一站式服務啟動 首迎60人

勞動部元旦起開辦移工一站式服務,提供新聘或逾五年未參加講習的家事移工雇主,在移工入國日五天前上線申請入國講習及五項申辦事項。首批六十名移工已入境接受服務及入國講習。其中印尼籍五十九名、越南籍一名。
Blog Photo
2023/01/01

勞部短照服務上路 外籍看護 1年最多喘息52天

依衛福部現行規定,家庭雇主聘僱外籍看護工,被照顧者失能等級第二級至第八級就可申請喘息服務,失能第二級至第六級者為三萬二三四○元,等同機構式喘息服務十四天,第七級至第八級者為四萬八五一○元,同機構式喘息服務廿一天。
Blog Photo
2022/12/21

移工常成詐騙受害者 中警造訪關懷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臺中分處於111年12月1日重新啟用,春節前夕,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一分局分局張啟祥特於20日率員前往拜訪,了解目前菲律賓移工在臺遭遇困境及相關協助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