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人力仲介新聞與相關規定

人力仲介新聞與相關規定

接續聘僱多注意 勞動部:留意時效、備齊文件申請流程更順暢

為不中斷被看護者照護服務與縮短雇主人力空窗期,勞動部提醒雇主於申請接續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時,只要留意申請時效及備齊相關文件,就可使申請流程更順暢。

讓外籍家庭看護工安心休假 喘息時數增至每年最多52天

為了讓移工安心休假,勞動部從今年開始實施「短期替代照顧服務計畫」,在原有的擴大喘息服務之外,外籍家庭看護工的雇主可再申請短照服務,總計每年有52天,可申請到家庭照顧替代人力,希望能藉此讓移工至少每週休假一天。

年節聘僱短期人力 牢記外國人「查核問」三步驟

末年關將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醒,製造業、營造業、家事服務業、餐飲業等各行各業,在歲末年初面臨人力短缺之際,許多雇主會透過各種管道尋求短期人力,如果未詳查身分就僱用他人所申請的外國人,甚至誤以為只要持有合法居留證或留學生,即可在台工作,其實都已屬於非法聘僱,可能面臨高額罰鍰,千萬不可忽視或抱著僥倖心態知法犯法。

防堵非洲豬瘟!移民署南投站深入工業園區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偕同專勤隊與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前進轄內欣美實業及茂順密封元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舉辦3場「關懷移工暨防治非洲豬瘟宣導」活動。

移工聘僱期限屆滿 雇主免辦離境

依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第69條規定,雇主應於移工出國後30日內,檢具移工名冊及出國證明文件通知勞動部,辦理離境備查。

蘇貞昌:成立跨部會小組 處理失聯移工與黑戶寶寶

監察院今天巡察行政院,行政院長蘇貞昌會中允諾,組成跨部會專案小組與國家人權委員會合作,從人權角度出發,積極處理失聯移工與黑戶寶寶議題。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