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專區

首頁 雇主專區 挑工前準備

挑工前準備

Blog Photo
2023/04/04

移工換雇主期間 原雇主這行為恐觸法最高罰75萬

有民眾申請印尼籍移工幫忙照顧長輩,長輩在今年過年期間往生,後續仲介公司協助向勞動部申請移工轉換,北市勞動局長高寶華呼籲,移工轉換雇主期間,原雇主指派移工從事工作,最高可處75萬元罰鍰;移工也不可自行工作,違者最高處15萬元罰鍰。
Blog Photo
2023/03/24

北市免費「到宅訓練」 解決外籍看護工照顧煩惱

112年度「臺北市聘用外籍看護工雇主安心到宅計畫」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安排通譯人員偕同護理師等專業人員進入家戶,自翻身移位技巧、飲食護理知識、身體關節運動至長照相關資源連結等面向,給予外籍看護工全方位照顧技巧指導,除使其獲得正確、安全的照護技巧之外,同時也幫助外籍看護工和雇主之間建立良好的溝通與信任關係,為家中長輩提供更完整、專業的照顧。
Blog Photo
2023/03/24

齋戒月開始 基隆市政府呼籲雇主支持

在齋戒月期間,面對嚴格的戒律下,社會處籲請家中、公司行號裡聘有穆斯林移工之雇主,能在齋戒月期間多給予鼓勵及支持,同時,也預祝各位穆斯林「齋功」圓滿,大家平安健康。
Blog Photo
2023/01/18

讓移工大掃除 雇主最高可罰75萬元

年關將近,全家忙著大掃除,然而人力不夠的狀況下,會預約清潔公司,但早已額滿,在這種狀況下,有些家庭會將歪腦筋動到外籍看護移工身上。台北市政府勞動局表示,經常接獲民眾檢舉,雇主指派所聘僱之移工從事與原許可目的不符的工作,若經查證屬實,將依法送辦。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