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專區

首頁 雇主專區 雇主需知

雇主需知

Blog Photo
2023/02/18

簡易步驟!雇主線上申請移工加健保

家事移工不僅是員工,也是看護家庭的一份子,雇主應為他們辦理健保,可讓移工安心工作。為保障家事移工健保就醫權益,初聘家事移工的雇主可透過勞動部的「移工一站式服務」網站或健保署的「網路成立勞健保投保單位」網站申報家事移工加保。
Blog Photo
2022/08/16

雇主聘僱家庭看護移工期間 可同時申請喘息服務等長照資源

  為協助家庭雇主於其聘僱看護移工假日或返國休假期間,所面臨的照顧空窗及負擔問題,勞動部與衛生福利部已跨部會合作,提供每人每年最高長照2.0喘息服務給付額度48,510元(同機構式喘息服務21日);另勞動部已規劃年底前擴大推動短期替代照顧服務,合併後將可提供每年每人最高52日喘息服務,以減輕雇主照顧負擔,並使移工能有適度休息。勞動力發展署說明,依衛福部現行規定,家庭雇主聘僱外籍看護工,其被照顧者如經縣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為失能等級第2級至第8級,可申請喘息服務,服務額度係依被照顧者失能等級可分為第2級至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