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專區

首頁 外勞專區 新聞宣導

新聞宣導

Blog Photo
2023/06/08

台籍身障男將被遣返 印尼移工照顧他10年:捨不得

印尼「論壇新聞」(Tribunnews)報導,一名曾在台灣工作的印尼女移工將台灣雇主的唐氏症兒子帶回印尼照顧4年,引發網友熱議。
Blog Photo
2023/05/03

優良移工在台超過十年 受總統表揚

蔡英文總統在4月28日上午接見112年全國模範勞工及模範移工,肯定他們共同為台灣付出與貢獻。今年共有5名模範移工在產業、長照機構及家庭表現傑出接受表揚,工作年資皆超過6年,雇主和移工都表示有意願轉任中階技術人力,更有雇主已幫2位製造業模範移工備好資料,在線上提出申請。
Blog Photo
2023/01/06

移民工諮詢平台除夕不打烊 律師.心理師聽你說

「聽你說法律公衛諮詢平台」為移民工、新住民和新二代,免費提供法律、心理諮詢服務,已邁入第三年,律師和心理師今(2023)年上半年的諮詢時間表出爐,不論是線上還是實體面談,都能視需求預約安排,並提供4國語言專業口譯協助溝通,而且今年除夕不打烊有時段可供預約,就是希望提供在台的異鄉人一個後盾。
Blog Photo
2022/12/29

移工在台灣學中文 民團助攻考證書

12月25日由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辦、教育部指導的「多元文化匯流:移工在台灣的中文情境學習計畫」成果發表會暨結業式,在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教室熱情展現,同學們相互寒暄,幫忙布置場地,還有回到越南以及無法到場的移工同學們在線上,一同展現一年來在課程中學習的成果
Blog Photo
2022/10/30

懷孕移工可申請暫緩轉換雇主-多國語版本

可以先拿醫生診斷證明或孕婦健康手冊向勞動部申請「暫緩轉換雇主」,自分娩後有60天的緩衝時間可留在臺灣待產。 寶寶出生後,如果想繼續在台灣工作,可以申請辦理恢復轉換雇主,而且還能再申請延長作業期限最多60天,這樣就有充足的時間照顧自己跟寶寶及找新雇主囉!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