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Blog Photo
2023/05/18

巴氏量表存廢 衛福部:跨部會研議

勞動部與衛福部研議放寬外籍家庭幫傭申請資格,有二名四歲以下子女的家庭也可申請,但長照重度家庭若要申請外籍看護,仍得通過「巴氏量表」評估。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昨於立院表示,政府應認真考慮是否廢除「巴氏量表」,回歸市場機制,避免長照悲歌不斷發生。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將啟動跨部會討論進行研議。
Blog Photo
2023/05/17

2名4歲以下兒家庭可請外籍家庭幫傭? 勞部研議中

近日傳出勞動部正在研議放寬外籍家庭幫傭的申請資格,開放讓家中有2名4歲以下子女的家庭也可申請外籍家庭幫傭。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在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時問及此事,勞動部次長李俊俋證實正與衛福部研議。

縮短移工遞補等待期今生效 勞動部:移工未出國或無新雇主 仍由原雇主負責

立法院院會4月三讀通過《就業服務法》第58條修正案,移工行蹤不明時,產業雇主遞補新移工等待期縮短為3個月,家庭看護移工等待期縮短為1個月,自即日起生效。勞動部提醒,若合意轉換雇主,且經勞動部廢止聘僱許可,移工未出國或未由新雇主續聘之前,移工的生活照顧及安排移工依期限出國等責任,仍須由原雇主負擔。

家事移工落跑 遞補等待期3個月縮至1個月

立法院會21日三讀通過就業服務法58條修正草案,將產業移工遞補等待期縮短為3個月、家事移工縮短為1個月,提案的國民黨立委游毓蘭在通過後上台發言。

聘移工前求才廣告登記 擬縮至3天或7天

依就業服務法規定,聘僱移工或中階技術人力前僱主應先以合理勞動條件在國內辦理招募,招募無法滿足其需要時,才能就該不足人數提出申請

縮短移工逃逸等待期立院初審通過 家事移工下修至1個月、產業移工3個月

針對移工、外籍看護工逃逸後,雇主和有照顧需求家庭恐面臨長達3到6個月的空窗期,不僅造成產業負面影響,也增加家庭成員負擔,朝野立委有志一同提案修法。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4/12)審查通過《就業服務法》第58條條文修正草案,家事移工遞補等待期縮短至1個月、產業移工等待期縮短至3個月。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