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終於看到疫情終點! 王必勝:3月免隔離、5月指揮中心降級或解散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終於看到終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說明,接下來有三階段解封進度,第一步是本月做「確診者免隔離」、第二步是4月做醫院管制放寬,第三步是5月將武肺從第五類傳染病改第四類,「屆時指揮中心跟著降級或解散都有可能」。

解封鬆綁 在台移工逾72萬人創新高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國一度實施三級警戒,並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使移工人數下滑,但隨著疫情趨緩,我國去年移工人數淨增加5萬8089人,人數累計達72萬8081人的創下史上新高,其中又因為勞動部多次放寬營造業引進移工標準,營造業移工從2021年的6756人,增加至2022年的1萬5681人、年增率最高。
Blog Photo
2023/02/28

招移工打黑工 三重製粿廠商遭罰23萬

因小失大!新北市三重果菜市場某在地經營10多年的製粿廠商,為節省成本,去年以時薪170元招攬鄰近工廠4名外籍勞工「打黑工」,簡姓負責人更要求自家外籍看護也要無酬幫忙,新北市勞工局獲報後調查,依違反《就業服務法》裁罰簡姓負責人23萬元,另4名移工因打黑工全數廢聘遣返。
Blog Photo
2023/02/20

邊境開放4個月 入境移工逾10萬達疫情前水準

指揮中心自去年10月13日起放寬入境人員防疫措施,改進行0+7的7天自主防疫。勞動部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統計至今年2月16日止,期間實際入境移工已有10萬2589人次,恢復至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前水準。

勞部設一站式服務中心 助新聘移工適應在台生活

為助新聘來台的移工適應在台生活,勞動部今年起在桃園和高雄啟用一站式服務中心,提供課程講習,帶移工了解台灣文化、工作權益和法令規範等

移工留才久用 勞動部:勞雇皆受益

勞動部自去年4月30日起實施「移工留才久用方案」,積極鼓勵國內雇主將現有所聘僱符合資格的優秀資深移工,申請轉任或聘僱為中階技術人力,不僅可滿足雇主的用人需求,也讓資深移工有更好的職涯發展及工作收入,勞雇雙方都大大受益。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