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政府法令規定

政府法令規定

移工防疫大放寬 取消海外防疫計畫、國內自主防疫地點免登錄

我國在2021年時一度因為疫情緊急實施三級警戒,要求外國人不得入境,隨著疫情穩定後,勞動部逐步放寬移工入境規定,但截至今年年初仍要求海外人力仲介應提報防疫計畫,包括每房居住人數不得超過6人、同一時段訓練人數及住宿人數減少50%等規定。

終於看到疫情終點! 王必勝:3月免隔離、5月指揮中心降級或解散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疫情終於看到終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說明,接下來有三階段解封進度,第一步是本月做「確診者免隔離」、第二步是4月做醫院管制放寬,第三步是5月將武肺從第五類傳染病改第四類,「屆時指揮中心跟著降級或解散都有可能」。

勞部推「移工一站式服務」 幫新聘家事移工投保職災保險

為提升家事移工的勞動保障,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將其納為強制投保對象,勞動部勞保局自今(2023)年起配合「新聘家事移工一站式服務」,辦理新聘家事移工職業災害保險加保作業,使家事移工參加職保更即時且簡便。

南勞局:非法聘僱移工 最高罰75萬元

近年受疫情影響,部分合法移工加班機會變少,轉利用下班時間非法打工,臺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呼籲,即使是他人合法申請的移工,也不得非法聘僱或容留工作,違者最高可處七十五萬元罰鍰,

移民署表示:即日起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從寬論處」

移民署今日宣佈,自2月1日至6月30日止,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並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鬆綁措施 明年起移工快篩陰可工作

勞動部在23日宣布,明年起考量家庭照顧失能者人力需求及經濟負擔,且配合家事移工一站式服務作業需求,經報請指揮中心同意,自2023年元月1日起,調整入境家事移工可在雇主自宅一人一室有獨立衛浴的地點自主防疫,且每日快篩陰性即可工作。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