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3K廠勞

3K廠勞

Blog Photo
2022/10/15

商辦也有公益性?勞動部再開放「蓋商辦也可引進移工」

去年營建業大喊缺工,勞動部因而接連大幅度放寬重大公共工程、民間工程引進移工標準,除了下修金額門檻外,也開放7類別具公益性的民間工程可以引進移工,近日內政部營建署建議下,勞動部把「辦公、服務設施」納入具公益性的範疇內,預估每年會有320件適用、估計增加1800名移工。
Blog Photo
2022/04/07

雇主聘僱外籍營造工 全面開放線上申辦

勞動部今天表示,為了提供營造業雇主更方便的聘僱外籍營造工申辦管道,即日起全面開放雇主聘僱外國人從事營造工作申請案件可以網路線上申辦,雇主可多加利用。 營造業雇主申請聘僱外籍營造工,勞動部日前已開放「聘僱許可」、「入國引進許可」、「轉出」、「資料異動」等申請案件,雇主可透過線上申辦。
Blog Photo
2021/05/05

都更、危老重建 都可聘移工

全台營造業大缺工,勞動部近日公布最新函釋,首度採正面表列方式,明訂可聘僱移工的七大營造工程類別,其中最受矚目的是都市更新、危老重建等住宅工程都可聘雇移工。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