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人力仲介新聞與相關規定

人力仲介新聞與相關規定

工商協進會看「開放印度移工」! 理事長吳東亮:樂觀其成、可改善我國缺工

政府擬引進10萬名印度移工引發熱議,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今(27)日出席「工商團體春節聯誼」時表示,樂觀其成。

移工來源國可望再增! 勞長:盼下半年簽備忘錄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今天受訪時表示,目前已與新移工來源國確定備忘錄內容,希望能夠在今年下半年簽訂。

解封鬆綁 在台移工逾72萬人創新高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國一度實施三級警戒,並全面禁止外國人入境,使移工人數下滑,但隨著疫情趨緩,我國去年移工人數淨增加5萬8089人,人數累計達72萬8081人的創下史上新高,其中又因為勞動部多次放寬營造業引進移工標準,營造業移工從2021年的6756人,增加至2022年的1萬5681人、年增率最高。

勞部設一站式服務中心 助新聘移工適應在台生活

為助新聘來台的移工適應在台生活,勞動部今年起在桃園和高雄啟用一站式服務中心,提供課程講習,帶移工了解台灣文化、工作權益和法令規範等

全民普發6千元外籍人士也有份? 政院:符合條件就可領

行政院會今(12日)正式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內容包括普發6000元的「經濟果實共享方案」。由於過去外籍人士也可以領用五倍券,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經行政團隊討論,原則比照五倍券辦理,也就是符合一定條件的外籍人士仍然可以發放這6000元現金」。

許銘春訪視一站式中心 關心移工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於7日率隊視察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關懷初入國新聘家事移工參與入國講習的上課與生活情形,除送上新春祝福,並慰勉工作人員春節期間輪值提供服務的辛勞。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自112年1月1日起實施,目前已服務超過3千名家事移工,皆順利完訓並取得法定文件,連假期間運作順暢。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