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家庭類移工

家庭類移工

Blog Photo
2023/05/18

巴氏量表存廢 衛福部:跨部會研議

勞動部與衛福部研議放寬外籍家庭幫傭申請資格,有二名四歲以下子女的家庭也可申請,但長照重度家庭若要申請外籍看護,仍得通過「巴氏量表」評估。國民黨立委溫玉霞昨於立院表示,政府應認真考慮是否廢除「巴氏量表」,回歸市場機制,避免長照悲歌不斷發生。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表示,將啟動跨部會討論進行研議。
Blog Photo
2023/05/17

2名4歲以下兒家庭可請外籍家庭幫傭? 勞部研議中

近日傳出勞動部正在研議放寬外籍家庭幫傭的申請資格,開放讓家中有2名4歲以下子女的家庭也可申請外籍家庭幫傭。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今在立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質詢時問及此事,勞動部次長李俊俋證實正與衛福部研議。
Blog Photo
2023/03/12

外籍看護工開放郵寄申請 竹市長照服務資源、補助看這裡

新竹市老年人口聘僱外籍看護工比率高,截至去年底,申請家庭看護工人數就有4449人,比率排名全台第一,然而民眾平時上班申請要跑現場並不方便,市府今年1月1日起,開放郵寄方式辦理外籍看護工求才登記,且不需提供戶口名簿等關係證明,使流程更加順暢與簡便。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