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Blog Photo
2023/02/14

提升移工照護技巧、勞雇好安心

為讓移工可以安心在臺南工作,並提升被看護人照護品質,落實黃偉哲市長「希望家園」願景,臺南市勞工局自107年試辦「勞雇安心計畫」至今已邁入第6年,由專業的護理師、翻譯直接到宅提供服務,以提升移工照護職能,今年將持續辦理,歡迎有需求的雇主來電洽詢。

全民普發6千元外籍人士也有份? 政院:符合條件就可領

行政院會今(12日)正式通過「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內容包括普發6000元的「經濟果實共享方案」。由於過去外籍人士也可以領用五倍券,對此,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經行政團隊討論,原則比照五倍券辦理,也就是符合一定條件的外籍人士仍然可以發放這6000元現金」。

許銘春訪視一站式中心 關心移工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於7日率隊視察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關懷初入國新聘家事移工參與入國講習的上課與生活情形,除送上新春祝福,並慰勉工作人員春節期間輪值提供服務的辛勞。移工一站式服務中心自112年1月1日起實施,目前已服務超過3千名家事移工,皆順利完訓並取得法定文件,連假期間運作順暢。

勞部推「移工一站式服務」 幫新聘家事移工投保職災保險

為提升家事移工的勞動保障,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將其納為強制投保對象,勞動部勞保局自今(2023)年起配合「新聘家事移工一站式服務」,辦理新聘家事移工職業災害保險加保作業,使家事移工參加職保更即時且簡便。

南勞局:非法聘僱移工 最高罰75萬元

近年受疫情影響,部分合法移工加班機會變少,轉利用下班時間非法打工,臺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呼籲,即使是他人合法申請的移工,也不得非法聘僱或容留工作,違者最高可處七十五萬元罰鍰,

接續聘僱多注意 勞動部:留意時效、備齊文件申請流程更順暢

為不中斷被看護者照護服務與縮短雇主人力空窗期,勞動部提醒雇主於申請接續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時,只要留意申請時效及備齊相關文件,就可使申請流程更順暢。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