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移民署表示:即日起逾期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從寬論處」

移民署今日宣佈,自2月1日至6月30日止,推動「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專案期間「自行到案」者,「從寬」論處,採取免收容、繳最低逾期罰鍰2千元,並且不管制禁止入國期間等措施,鼓勵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
Blog Photo
2023/01/18

逾千名資深外籍看護轉中階人才 勞部:解決照顧空窗期勞雇雙贏

勞動部今表示,家庭類雇主替所聘僱的資深外籍看護工申請轉換為中階人才,除移工不再受在台工作年限限制、薪資提高,雇主也能解決重新聘僱的照顧空窗期、穩固照顧品質,可說是勞資雙贏。

健保署宣布:外籍移工首張健保卡 免申請可直寄到家

健保署表示,今年起健保署與勞動力發展署、移民署跨機關合作「移工一站式服務」,家事移工入境後完成講習課程,健保署即可取得通報資料,並依據相關資料審核後,主動幫雇主成立投保單位、移工加保及製發健保卡,同時回饋資料給勞動力發展署製作移工健保投保證明單。

讓外籍家庭看護工安心休假 喘息時數增至每年最多52天

為了讓移工安心休假,勞動部從今年開始實施「短期替代照顧服務計畫」,在原有的擴大喘息服務之外,外籍家庭看護工的雇主可再申請短照服務,總計每年有52天,可申請到家庭照顧替代人力,希望能藉此讓移工至少每週休假一天。

年節聘僱短期人力 牢記外國人「查核問」三步驟

末年關將近,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提醒,製造業、營造業、家事服務業、餐飲業等各行各業,在歲末年初面臨人力短缺之際,許多雇主會透過各種管道尋求短期人力,如果未詳查身分就僱用他人所申請的外國人,甚至誤以為只要持有合法居留證或留學生,即可在台工作,其實都已屬於非法聘僱,可能面臨高額罰鍰,千萬不可忽視或抱著僥倖心態知法犯法。

防堵非洲豬瘟!移民署南投站深入工業園區

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南投縣服務站偕同專勤隊與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前進轄內欣美實業及茂順密封元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舉辦3場「關懷移工暨防治非洲豬瘟宣導」活動。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