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專區

首頁 外勞專區

Blog Photo
2023/02/07

新北市-模範移工選拔延至15日 邀各界參與

過去幾年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舉辦多屆模範移工嘉獎活動,為感謝並鼓勵移工朋友對經濟、社會的貢獻,持續辦理模範移工選拔活動。凡在新北市工作1年以上,不限同一雇主,持有效聘僱許可並在台合法居留,且未當選新北市前5年模範移工,均可參加。原收件至2月3日止,為避免遺珠之憾,報名截止日延長至112年2月15日止,希望各界不要錯過讓優秀移工被鼓勵、被看見的機會!
Blog Photo
2023/01/06

移民工諮詢平台除夕不打烊 律師.心理師聽你說

「聽你說法律公衛諮詢平台」為移民工、新住民和新二代,免費提供法律、心理諮詢服務,已邁入第三年,律師和心理師今(2023)年上半年的諮詢時間表出爐,不論是線上還是實體面談,都能視需求預約安排,並提供4國語言專業口譯協助溝通,而且今年除夕不打烊有時段可供預約,就是希望提供在台的異鄉人一個後盾。
Blog Photo
2022/12/29

移工在台灣學中文 民團助攻考證書

12月25日由新事社會服務中心主辦、教育部指導的「多元文化匯流:移工在台灣的中文情境學習計畫」成果發表會暨結業式,在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教室熱情展現,同學們相互寒暄,幫忙布置場地,還有回到越南以及無法到場的移工同學們在線上,一同展現一年來在課程中學習的成果
Blog Photo
2022/10/30

懷孕移工可申請暫緩轉換雇主-多國語版本

可以先拿醫生診斷證明或孕婦健康手冊向勞動部申請「暫緩轉換雇主」,自分娩後有60天的緩衝時間可留在臺灣待產。 寶寶出生後,如果想繼續在台灣工作,可以申請辦理恢復轉換雇主,而且還能再申請延長作業期限最多60天,這樣就有充足的時間照顧自己跟寶寶及找新雇主囉!
Blog Photo
2022/06/21

郵政ATM語系升級 增「日印越泰」4國語言

我國引進大量外籍移工,據統計至2021年底人數達67萬人,中華郵政公司為營造友善服務環境,即日起在全國逾3190台郵政自動櫃員機(ATM)新增日文、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等4國語言,提供存款、提款、轉帳、繳費及餘額查詢等常用服務,支援多國語言操作介面。 中華郵政表示,自1989年起,我國開始陸續引進外籍移工,根據勞動部統計資料,截至2021年底外籍移工人數達67萬人,其中印尼籍23.7萬人(約占35%)、越南籍23.4萬人(約占35%)、泰國籍5.7萬人(約占8.5%)。另依據內政部移民署統計,日本籍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