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移工申請規定事項

移工申請規定事項

4產業移工聘僱資格放寬 6月17日生效

勞動部今天表示,為助解決缺工,調整製造業、營造業、農業及機構看護等產業聘僱移工資格,並新增製造業雇主國內承接移工增額5%彈性機制,將自6月17日起生效。

營造業民間工程可聘僱移工 勞動部大鬆綁

勞動部在23日對外宣布,為協助解決產業缺工問題,預告調整聘僱移工資格。包括調高製造業水產加工、豆腐製造及金屬船體等3行業移工核配比率為B級20%,及新增製造業雇主國內承接移工增額5%彈性機制;

聘移工前求才廣告登記 擬縮至3天或7天

依就業服務法規定,聘僱移工或中階技術人力前僱主應先以合理勞動條件在國內辦理招募,招募無法滿足其需要時,才能就該不足人數提出申請

移工留才久用 勞動部:勞雇皆受益

勞動部自去年4月30日起實施「移工留才久用方案」,積極鼓勵國內雇主將現有所聘僱符合資格的優秀資深移工,申請轉任或聘僱為中階技術人力,不僅可滿足雇主的用人需求,也讓資深移工有更好的職涯發展及工作收入,勞雇雙方都大大受益。

健保署宣布:外籍移工首張健保卡 免申請可直寄到家

健保署表示,今年起健保署與勞動力發展署、移民署跨機關合作「移工一站式服務」,家事移工入境後完成講習課程,健保署即可取得通報資料,並依據相關資料審核後,主動幫雇主成立投保單位、移工加保及製發健保卡,同時回饋資料給勞動力發展署製作移工健保投保證明單。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