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勞專區

首頁 外勞專區 新聞宣導

新聞宣導

Blog Photo
2021/06/01

疫情防護移工有保障 1955移工母語文字客服上線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110年6月1日起提供文字客服服務,移工點進「LINE@移點通」或「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文字客服小視窗,將有線上專人以文字回復問題,提供最新疫情及移工權益保障資訊,歡迎移工朋友使用!
Blog Photo
2020/11/28

電銲缺工 勞動部開放移工報考技術士電銲 3職類可申請外語輔助

近來營建業頻頻喊出缺工,從基層人力、版模工人至電銲工人皆缺,勞動部近日決議擬在明年的「全國技能檢定」第2梯次開放一般手工電銲、氬氣鎢極電銲、半自動電銲等3職類,可以事先申請提供印尼語、越南語、泰國語及菲律賓(以英文)等4種語言擇1學科試題加列外語輔助服務。
Blog Photo
2020/10/05

移工酒駕也不行! 勞動部:嚴重可廢止聘僱許可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已是社會共識,不分本外國人或有無肇事,只要酒後駕車就是違法行為,酒後騎車除罰鍰或罰金大傷荷包外,如涉及刑責須入監服刑也會影響現有工作,勞動部呼籲雇主、移工應共同正視酒後騎車的後果,千萬不可誤觸規定。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