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看護幫傭

看護幫傭

Blog Photo
2022/11/29

迎接第三代移工 家總籲:勞雇關係和諧、納長照資源項目

台灣也迎來「第三代移工」,以台北市為例,截至今年9月就有3萬4686名看護移工,也是全台灣擁有最多看護移工的城市。 專家呼籲,雇主可透過申請長照2.0服務,適時給予移工休假;雇主也應學習轉換態度,將移工視為「新家人」,勞雇關係穩定有助於整體照顧品質。
Blog Photo
2022/11/01

9旬翁臥床過世身體超潔淨 醫曝外籍看護1反應眾人鼻酸

不少人會聘雇外籍看護幫忙照顧家中長者,然而這份工作其實相當不容易,國軍桃園總醫院急診部楊大緯醫師透露,日前一名高齡男子過世時,身旁的外籍看護淚流不止,直說:「已經照顧阿公13年」,而這一幕也讓楊大緯深刻感受到,「那是真正發自內心深層的悲傷」,貼文曝光後,許多人忍不住鼻酸。
Blog Photo
2020/12/02

外籍看護家庭「喘息服務」再放寬

衛福部宣布,十二月起,「外籍看護工家庭使用喘息服務計畫」擴大使用對象,經評估失能等級二到八級者,若其所聘的看護移工休假或請假,無法協助照顧時,都可申請喘息服務,不受卅天空窗期限制。衛福部次長薛瑞元表示,共廿一萬個家庭符合資格,預估使用人數可達六點三萬人。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