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首頁 最新消息 政府法令規定

政府法令規定

聘僱移工達30人以上 應指定防疫長及制定防疫計畫 防疫宿舍工作人員應完成接種第三劑疫苗

  強化雇主聘僱移工防疫整備,勞動部於今(19)日修正移工防疫指引,規定雇主聘僱移工達30人以上,應指定相當層級人員擔任防疫長,另指派人員擔任防疫管理人員,並且應制定防疫計畫,以便於防疫聯繫,預為因應可能發生確診個案之發生與後續處置。另防疫宿舍工作人員,皆應接種COVID-19疫苗加強劑(第3劑)且滿14天,以避免造成疫情擴散。

新北動保條例上路 員工吃狗肉雇主連坐罰

《動物保護法》上路多年,過往移工在台灣發生吃狗肉、宰殺犬隻將被依法判刑、開罰,但部分移工因文化差異不同,並不知道在台灣吃狗肉是犯法行為。新北市境內有8萬7947位移工,為讓雇主充分宣導禁吃狗肉,《新北市動物保護自治條例》新增雇主應禁止勞工於其提供之場所或宿舍宰殺、食用犬貓等行為,若被查獲雇主將連帶受罰最高7.5萬元。

雇主擅自扣留移工薪資當違約金 勞動局:最高罰30萬

近期有移工向勞動部1955專線申訴雇主扣留其薪資作為違約金的情形,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表示,為保障勞工權益,如移工有為雇主提供勞務的事實,雇主應按勞動契約給付薪資,不得擅自扣留,否則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9款及第67條第1項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56萬人受惠!勞工職災保險及保護法 明年5月上路

今年4月30日經總統蔡英文公布的「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預計明年5月1日上路,未來凡登記有案的事業單位勞工,不限人數多寡全部強制納保,推估將新增33萬名受雇勞工納入職災保險,此外,也加入23.3萬名的外籍家事移工納保,總計56萬名勞工受惠。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