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專區

首頁 申請專區 申請流程 南勞局:非法聘僱移工 最高罰75萬元

申請流程

 

南勞局:非法聘僱移工 最高罰75萬元

▲南市勞工局長王鑫基提醒雇主,切勿非法聘僱或容留他人所申請的移工從事工作,以免因小失大遭罰鍰。(記者李嘉祥攝)

 

近年受疫情影響,部分合法移工加班機會變少,轉利用下班時間非法打工,臺南市長黃偉哲特別呼籲,即使是他人合法申請的移工,也不得非法聘僱或容留工作,違者最高可處七十五萬元罰鍰,勞工局會持續以移工及雇主立場製作宣導資料,讓移工和雇主都能安心生活與工作。

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民眾常誤以為只要移工非失聯身分、沒有支付薪水,就不會違反就業服務法,其實只要容留未經申請許可的移工從事工作,不論是失聯或他人申請聘僱的合法移工,都可處十五至七十五萬元罰緩,分析去年違反就業服務法,以「聘僱未經許可、許可失效或他人所申請聘僱之外國人」居第一,與違反「任何人不得非法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相加,占去年裁處案件總數五成多。

王鑫基指出,勞動部自今年起實施「移工一站式服務」,提供雇主自國外新聘及聘僱逾五年以上未參加講習的家事移工三天二夜住宿型態講習課程,完成權益講習,聘僱許可、居留許可、入國通報、職災保險及全民健保等五項法定申辦事項,使移工加速認識台灣法令、適應生活與工作、提升法令知能及重要權益,也提醒雇主,移工完訓接回時務必依規定做入國健檢,以免逾期受罰。

勞工局勞動條件科長蕭惠文說,會持續因應時事、需求編印多元語言宣導資料,並針對電動機車相關規定印製多國語言海報,透過生活計畫照顧查察等多元管道提供給雇主和移工,有需求民眾可以至勞工局網站下載或來電索取。

 

資料來源: 1120202台灣新生報 –李嘉祥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