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專區

首頁 申請專區 申請流程 解人力荒 民間工程移工申請再放寬

申請流程

 

解人力荒 民間工程移工申請再放寬

為解決營造業缺工,民間工程申請引進移工規定再放寬。記者游智文/攝影


為解決營造業缺工,民間工程申請引進移工規定再放寬。勞動部近日公告將「辦公、服務設施」納入公益性的民間工程範疇,預估放寬後,每年將新增320件申請案,增加引進1千800名營造業移工。


為解除營造業缺工的燃眉之急,勞動部先是放寬公共工程引進移工門檻,去年更鬆綁民間工程聘雇移工門檻,刪除民間工程總計畫一百億元限制,將個別工程金額門檻由十億元調降為兩億元,一億元以上工程可合併申請,且契約工程期限需達一年六個月以上等,並開放增納具公益性工程類型等規定。


民間工程的公益性工程類型包括交通建設及共同管道、觀光遊憩設施、運動設施、工業商業及科技設施、都市老舊建築物重建計畫工程等七類。 近日勞動部再進一步公告將「辦公、服務設施」也納入公益性範疇,其中包括金融機構、證券交易場所、一般事務所、辦公室(廳)、有線電視及廣

播電台除攝影棚外其他用途場所、少年服務機構綜合服務場所及身心障礙者就業服務機構等。 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蘇裕國解釋,這次將「辦公、服務設施」納入公益性的民間工程範疇,主要考量這些設施能提供公眾使用或創造國人就業。


資料來源:1111016好房網 –葉冠妤

 

中印文照護技巧索 取